匆匆一瞥广告能够创造多少价值?

2019-10-07 15:52

  小编按:话说几年前很多用户看到广告会比较反感,近几年,随着精准投放技术的加强,广告似乎变得没那么讨论,同时也成为很多互联网公司收入的主要来源。作为用户,可曾想过,打开页面映入眼帘的一刹那,是能够创造不少价值的。知乎上有人提问,“我们看一眼广告值多少钱?创造了多少价值?”一起来看看大家对这个问题的解答~

  打开一次页面即一次展现,不管你有没有仔细看。所以,每打开一次页面,淘宝就可以收到CTR*CPC*17+CPM*0.001*3;

  淘宝的首页80%的广告收入都来自这个框框里,由于大数据化,每个人的框框内容不一样,基本都是自己感兴趣的。我们来分析一下这个框框:

  补充一下,这里的0.067是指无定向的通投价,如果你经常网购,或者在网上留下了很多痕迹的话,由于钻展有定向系统,有些你可能感兴趣的商家会专门针对你的属性(比如性别、地域、兴趣点、购买记录、浏览记录、收藏记录等等)进行高价投放,你那么你的首页广告价值可就远不止这个价,而且女性用户的广告价值要高于男性。

  同样,优酷自营的主广告收入占全页的80%左右,优酷公开的刊例是15秒的CPM为30元,一般看一集电视剧是60秒广告;看完一集创造的价值为:CPM*4*0.001/0.8=0.15;

  即看一集优酷的电视剧产生0.15元左右的广告价值,不包含电视剧中的植入广告;

  即每百度搜索一次,创造广告价值0.2元,不包含框计算内容和关联内容。此处根据 @王瑞宁 的建议校正。

  但是公司总归要赚钱的,知乎的用户质量比较高,不知道知乎未来的收入如何规划?

  轮播数量有时候会变化,以三个轮播来计算,同样,置顶的推广位贡献全页80%;

  这两个都开始用公众号的推送信息来放广告了,以打开一个订阅号的推送来看(有推广的)

  CPC*CTR,结果为0.004元,即看一条推送贡献0.004元,这不包含推送信息本身的软文和广告。

  比较小的网站还有联盟形式,因为涉及到不公开的后台硬广费用,而且CPS就更难统计了,就不举例了。

  刚好涉及到这块业务,不同的业务场景收费方式也不一样,举个例子cpc广告,即点击扣费广告,先介绍个公式

  那么rpm就是衡量看1000次广告展现的价值。比如ctr是10%,ppc为1元,那么每次展现就创造了1毛钱的价值。

  更全面的信息意味着投放更精准,ctr会增高。广告的多少是决定竞争激烈程度的主要原因,竞争越激烈,ppc越高。假设投放成本不变,题主说精准投放,说到底就看这个精准如何反应到ctr的指标上面了。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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